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启动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督查

2020-07-25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根据章丘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和章丘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要求,7月24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联合督查工作组,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长平带队,对圣井街道和环卫管护中心两家用人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督查专题工作会议。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督查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督查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帮助各用人单位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工作。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督查是一项长期工作,用人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和自查自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要体现关心关爱,加强和规范公益岗的管理,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鼓励激励公益岗人员发挥好作用。广大的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不畏艰险、严明纪律、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珍惜岗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怀。

   

  之后督查组听取了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情况汇报。圣井街道在汇报中指出,专项公益性岗位退役士兵整体素质高,工作务实,作风扎实,街道通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依托构建事业型机关、和谐型机关,积极帮助退役士兵从思想上、行动上迅速融入,增加归属感,真正做到进一家门,是一家人,讲一家话、做一家事。

   

   

  环卫管护中心在汇报中指出,单位多数专项公益性岗位退役士兵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直接参与环境整治、渣土治理,他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坚守岗位,不怕吃苦,为环卫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各单位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专项公益性岗位退役士兵分别填写了调查问卷。

   

   

  第二阶段,督查组采取个别座谈和查阅资料方式进行。谈话组分别与5-10名公益岗退役士兵,3-5名公益岗位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

   

   

  查验组现场查阅有关资料,根据管理台账现场查验在岗履职情况。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及时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各单位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专项督查将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督查,进一步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工作,让党委、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退役士兵积极融入单位工作、制度、文化、党建等集体教育管理之中,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走好人生之路,为单位出一份力,为社会做一份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