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通事故案款 时隔八年终付清

2020-07-26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近日,一起双方当事人均死亡、耗时八年之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济南长清法院执结完毕。

  据了解,该案于2012年立案执行,在案件执行期间,长清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顾某名下自住房进行查封,但考虑到顾某的年龄较大,已近七十岁,且该房屋为宅基地建房,不便流转,故长清法院未对该房进行处置。

  2019年,该案的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均病故。长清法院查封的被执行人名下住房因黄河滩区迁建,分得住房一套。得知该信息后,法院干警立即前往当地将该房屋进行查封。由于被执行人顾某及其妻子均已去世,执行干警及时联系了顾某的三位子女,并告知:如要继承该房产,则需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对申请执行人承担债务清偿责任,如放弃继承,则对该房屋进行拍卖。

  经过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的子女多次进行细致沟通,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最终顾某子女自愿将案款一次性付清。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