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让外国人疯狂打卡!刷屏济南朋友圈的蜗牛与麻布袋到底有何魅力?

2020-08-02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曹戈艺 实习生 李秀娟)最近,济南新开了一家神奇的烘焙店——蜗牛与麻布袋,到底有多神奇?可以说,这家店是济南外国人最爱的烘焙店,没有之一,实至名归。 

  这家以法式烘焙为主打的烘焙店,自新店试营业到正式营业的一个月内,每次路过都有外国人在点餐,差点以为自己走在异国街头。周末经常可以偶遇到一家大小来吃现烤面包和甜品的歪果仁家庭。 

  走进这家宝藏面包店,先看环境,熟悉的红墙玻璃屋,阳光透过沿街落地玻璃窗,洒满自然系的空间,充满设计感两层小楼,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店内的面包都是现烤,明档厨房在大厅的内测,师傅娴熟地把控全场。在万分期待的心情还有300℃的炙烤中,面包慢慢变得香脆软嫩。 

  说起梦之可颂,就不得不提蜗牛与麻布袋的“大师傅”——姜进,一个平平无奇的名字,履历却相当惊人。 

  姜进曾任GONTRAN CHERRIER中国区技术总监的姜进大师亲自操刀制作,姜进曾在新加坡TIONG BAHRU BAKERY任职技术总监,是“神之可颂”法国大师Gontran CherrierGC)唯一华人关门弟子。 

  用姜大师自己的话来说,用了10年时间,才得到法式可颂的真传,每一枚可颂,都需要用72小时的时间才能制作完成,难怪歪果仁排队打卡,正宗错不了。 

  不光手艺好,原材料更加讲究,现烤可颂选用法国进口的王后面粉,是国内普通面粉的数十倍,是小宝宝都可以安心食用的顶级面粉。而法国进口的铁塔黄油,更是贵族黄油中的劳斯莱斯,二者相遇,造就了梦之可颂的神奇风味。 

  现烤好可颂,当然要配一杯正宗的咖啡,蜗牛与麻布袋聘请拥有14年咖啡制作经验的奥地利顶级咖啡师peter作为饮品总监,peter作为顶级咖啡师,曾经游历35个国家专门研究和制作咖啡饮品。 

  蜗牛与麻布袋的品牌slogan——给自己20分钟 

  在这里,享受一个抛开杂念、纯粹享受自我的20分钟时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