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区“五个大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戏曲进乡村”暨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2020-08-04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8月3日晚,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小白文化广场鼓乐齐鸣、热闹非凡,由济南市市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家街道办事处主办,济南市市中区文化馆、小白村村委会、超意兴艺术团、齐鲁民间艺术团承办的市中区“五个大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戏曲进乡村”暨文化扶贫惠民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济南市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马金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春莲,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学法,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兴安,区文化馆馆长彭玉红出席了仪式。工作人员、社区群众、新闻媒体共约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现场,吕剧《姊妹易嫁》选段《真把素梅难为煞》《王小赶脚》选段《二姑娘回娘家》《红嫂》选段《为亲人熬鸡汤》,舞蹈《青山一别》《中国梦》,唢呐独奏《美丽泉城》,幽默剧《活宝》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终于又能在家门口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了”,活动现场,一位村民难掩内心的激动,高兴的说。走进基层的群众文艺演出,让群众重新找回了现场观看演出的快乐。

   

   

  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文旅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确立文化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推进基层文化事业建设发展,经过济南市市中区上下共同努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200个社区、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实现全覆盖,广大群众开展读书阅览、文艺表演、普法教育、科学普及、网络学习和群众性文化活动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结合元旦、春节、七一、八一等重大节庆时机,组织开展冬春文化惠民演出、一年一村一场戏、一村一月一场电影、书画下乡、非遗进社区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每年为广大群众放映电影900余场次、文艺演出近100场。各街道、社区、村普遍建有广场舞、秧歌、锣鼓、戏曲、书画等各种群众文化队伍,常年活跃在社区、村居,极大地丰富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孙化鹏)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