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榜样引领新风尚 公益宣传氛围浓

2020-08-11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现在市民都文明了,素质都提高了。”“三涧溪村村民在高书记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好,太幸福了。”绣水大街与唐王山路交叉路口的口袋公园内,每天晚上到处都是健身、跳舞的居民,他们看到刚安装好的“榜样引领”公益宣传栏后,纷纷围拢着观看并说出由衷地心里话。“咱们也得向这些身边的模范学习啊。”同样在体育公园、龙盘山公园等其他公园锻炼的居民们也有同感。7月份安装制作好的12组“榜样引领”公益宣传栏成为章丘区各公园绿地的一道靓丽风景。

  绣水大街与山泉路十字路口东南角口袋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一个个鲜活事例,一笔笔精神财富,唤起人们内心的感动,凝聚人们对于道德的认同和追求。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事着不同的工作,面对着不同的困难,他们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让更多的群众从自己“身边好人”身上,感受道德的温暖力量,逐渐形成践行高尚道德的自觉行动。唐王山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道德模范

  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

  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

  是引领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

   

  为集中展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特别制作了一批道德模范和感动章丘人物(群体)的“榜样引领”公益广告宣传栏,安装在唐王山公园、体育公园、龙盘山公园、眼明泉公园、绣江河公园等11处公共场所及绿地,向社会充分展示其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桃花山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绣江河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翻开章丘区各类榜样的“明星谱”,可谓“星光”熠熠。

  龙盘山公园北门公益宣传栏

   

  绣水大街与唐王山路十字路口西南角口袋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十几年如一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第六届济南市道德模范的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小小年纪担起照顾妈妈的重担,当好妈妈的眼,陪伴妈妈、接送妈妈上下班,被评为2019年度“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的章丘三中初一五班学生刘奉智;寒冬腊月,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拼尽全力救5名孩子上岸,光荣当选第三届全省道德模范、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济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黄河街道王圈村农民王其吉……

  东山小区学对过口袋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绣水大街与山泉路十字路口东南角口袋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公益广告展板一经制作安装完成,就成为各个公共场所的靓点,引得群众驻足观看。每天与家人到龙盘山公园遛弯的刘女士看到新安装的“榜样引领”展板,感叹地说:“咱都得向这些榜样学习才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平、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桃花山公园公益广告展板前领着孩子游玩的一位市民,指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教给孩子念着,他说:“这些公益广告太好了,可以让孩子从小就耳濡目染,市民们也都能看到,学到。”

  东山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好人有好报,社会各界给予道德模范以浓浓关爱。如今,章丘区在大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引领思想、引领风尚、引领舆论的力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

  体育公园内公益宣传栏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近年来,章丘区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凡人善举层出不穷,400余名各级道德模范及各类先进榜样,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

  2019年度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群体)合影

   

  一个个先进典型,

  一幕幕感人事迹,

  一柄柄信仰火把,

  一场场精神洗礼。

  他们是章丘大地毕力躬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时代新风的传承者、引领者。

  第24届“双十佳”合影

   

  哪里有道德榜样,哪里就有时代气象。

  让我们以道德模范为榜样,

  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李艳春 韩涛 咸德玲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