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化历城诗意校园!第二届书香历城校园文学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08-11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8月7日上午,由济南市历城区委宣传部指导,历城团区委、区文联、区教体局主办,区作家协会、区稼轩文化交流协会、优文悦读、万象新天学校承办的“文化历城诗意校园”第二届“书香历城”校园文学作品大赛暨“以笔为援同心抗疫”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万象新天学校举行。

   

   

   

  据了解,本次“书香历城”校园文学作品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收到有效稿件3951篇,经初选、终评两个环节,共评出获奖作品388篇。其中,一等奖作品40篇,二等奖作品62篇,三等奖作品96篇,优秀奖作品190篇,优秀指导教师32名,优秀组织单位6个。

  现场,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工委书记申世平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写作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希望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同时希望全区广大文学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之声、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作品,为建设“文化历城”作出贡献。

  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代表表演了舞蹈、歌唱、古筝、诗朗诵、钢琴、小提琴等节目,精彩的表演收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下一步,历城团区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文学创作,激发青少年读书与写作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文学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繁荣全区校园文学创作,为建设“文化历城”作出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