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新时代升学礼 喝彩学子青春

2020-08-20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艳阳高照人欢庆 金榜题名传佳音

  鲁网8月20日讯 唱《国歌》、观《青年榜样习近平》、幸福留影......8月17日,章丘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学礼在山东百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给韩子昂、鹿永健等章丘众多优秀学子留下深刻印象,在他们人生成长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简洁隆重的升学礼向社会倡导着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嘹亮国歌的声中,升学礼仪式上正式启幕,《青年榜样习近平》中,习近平同志青年励志的故事,给新时代佼佼学子树了学习的榜样。

   

  齐唱《国歌》

  成功莫忘本,定铸辉煌路。章丘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春红与百脉泉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新分别为章丘区优秀学生代表封状元坛合影留念,给他们送上一份由衷的祝福,并激励他们不管以后在何处求学创业,都应不忘家乡,奋发有为,为章丘发展做出贡献。

   

  侯春红为优秀学子代表送上祝福

   

  李成新为优秀学子代表封坛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瞬间紧张忙碌的高中学习此时已经画上了句号,此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感恩我的老师,他们以伟大的人格魅力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教会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感恩我的同学,因为有你们的相伴,才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充满阳光,快乐相伴……”学生代表韩子昂一段充满诚挚情感的发言流露出内心深深的触动,让这场别具一格的升学礼赋涵了浓郁的人情味,唤起了一众学子的强烈共鸣。

   

  韩子昂发言

  优秀学子代表鹿永健同学说:“今天非常激动,在向我的老师、同学、母校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衷心祝愿生我养我的章丘聚集更多的人才,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鹿永健发言

  弘扬时代新风 传承优秀文化歌

  怀揣着梦想的学子们即将步入高级殿堂学习深造,在此次升学礼仪式上,李成新向莘莘学子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业兴邦,教育为本。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承载着明天的梦想,支持教育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共同经营的事业。百脉泉酒业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发挥好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他鼓励众学子在学业之路上继续前行,争取成为国家栋梁。

   

  李成新送美好祝愿

  “五子登科,金榜题名”乃人生大事,以往少不了鞭炮齐响,宾客齐聚,举杯道贺,大肆庆祝。为此,章丘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并向全社会发出《关于进一步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的通知》、《关于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的通知》,引导市民文明节俭庆升学,倡树文明新风尚。

   

  合影留念

  “这样更有仪式感,让孩子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增强了责任,也避免了铺张浪费。”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相比于以往排场的“升学宴”,今天的“集体升学礼”更显新颖。此次“升学礼”是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旨在让准大学生们在仪式过程中感悟成长、感恩家乡,在全社会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实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通讯员:李艳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