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城市管理局:强力推进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2020-08-20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章丘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强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截止目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规范化基层执法中队9个,3个规范化中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走在了全市前列。

   

   

   

   

  “我们以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保障、提升队伍形象为目标,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要求,强力推进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年内,在完成12个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全部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按照全局部署要求,我们以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基层,积极对接镇街、大学园区、社区、商区、企业等社会单元,将辖区划分成5个管理网格,细化5个执法分队进行精细化管理,并全部设立了办公地点,有效实现了中队与社会管理单元的对接无缝化,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为下一步城市治理“五长制”管理模式全面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双山执法中队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我们相公庄执法中队是全区首个建成的规范化基层执法中队,今年4月份建成以来,我们中队的整体工作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有效保障辖区街面综合环境秩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精细化管理覆盖延伸,近期,我们推出了全区首支城管骑兵,将镇街驻地的背街小巷及驻地周边区域全部纳入了精细化管理范围,进一步深化了规范化中队建设,大大提升了辖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广大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感不断增强。”相公庄执法中队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城市管理局741.png 

  据悉,章丘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将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作为提高镇街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一环,扎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管理延伸、提升中队形象,采取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突出特色的方针,力争将全部镇街执法中队打造成标准高、质量高、各具风格特色的规范化执法中队,同时,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全面提高镇街执法中队的服务、管理、执法水平,持续保障提升全区综合环境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