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天桥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2020-08-20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天桥区以“1339”战略为引领,咬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一个目标”,聚焦实力之区、活力之区、魅力之区的“三区共创”,全力打造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战略支点和增长极。

  天桥区是济南市区的北大门,地处济南市南北中心轴线核心,周边有6个区县为邻,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天桥全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范围内,85%以上的面积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范围内,是上述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的叠加地,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天桥区作为全市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在济南阔步迈向‘黄河时代’的新征程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

  当前,天桥区正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目前,天桥区提出“五个率先”:规划引领率先起步、拆迁改造率先突破、重点片区开发率先成势、产业振兴率先提速、生态文化建设率先推进。

  “今年,天桥区加快推进黄河南18个集中片区和零散棚户区拆迁,加快实施黄河北全域城市化征迁工作。力争全年完成拆迁300万平方米,实现供地3000亩。”亓伟表示。

  目前,围绕“两轴四园”发展格局,天桥区规划布局济泺路南北发展中心轴、小清河东西发展隆起轴,济南新材料产业园、药山科技园、泺口国际商贸示范园、北湖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园,推动开发泺口古镇、泉城特色风貌带中央活动区、药山产城融合示范区等一批强势隆起的标志性区域。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