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高新区成立首批三个教育集团

2020-08-24 0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济南市高新区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8月22日上午,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高新区海川中学教育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金谷德艺小学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三个教育集团为高新区首批教育集团。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以第一实验学校为集团总校,贤文校区、开拓路校区等为集团分校;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教育集团以东城逸家小学为集团总校,金谷德艺小学、金谷一小等为集团分校;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教育集团以海川中学为集团总校,第二实验学校(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为集团分校。各教育集团可视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适度扩大。

  东城逸家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史峰虹说,“对于未来集团化办学,我们的初步设想是制定规范系统的集团章程,建立科学的集团管理模式,通过优质资源紧密共享,共同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我们激励集团主校特色发展,在尊重各集团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集团也将本着‘合作、共享、共赢’的理念,发挥优势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集团品牌的影响力与辐射力,促进教育的优质发展。”

  海川中学校长高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化办学模式下,我们将会理念、模式、文化共享,但是我们也看到,第二实验学校(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是走读制学校,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也会根据走读制学校的情况来设计课程体系。”

  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教体局局长方奎明表示,为了破解高新教育缺乏品牌学校及教育不均衡的困局,自2016年教育改革开始,经过四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经涌现了一批被家长认可度较高的学校,“与此同时,近两年来,我们有大批的新建学校要投入使用,通过集团化办学下的师资共享、课程共享等模式,能够更好地发挥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缩小区域差距,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