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邂逅“地龙”

2020-08-24 0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蚯蚓,又名“地龙”,可以作饲料、食品和中药,对人类的益处很大。在济南平阴县安城镇,53岁的靳秀红养蚯蚓已经六年了。

靳秀红目前养着一百多亩地的蚯蚓,在养蚯蚓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部分蚯蚓可以装小袋供货渔具店

用蚯蚓粪种植的火龙果,生长旺盛,果实甜美

  “我害怕蛇、老鼠,也害怕蚯蚓,可现在一点也不怕蚯蚓了,因为它们现在是我的经济来源”,靳秀红告诉记者,“我目前养着一百多亩地的蚯蚓,一亩产量约三千斤,一斤约1200条,一百多亩差不多有三亿多条蚯蚓。”据她讲,走上养蚯蚓的道路完全算是一次偶然,靳秀红原本种了一千亩核桃,早年给核桃树施了不少牛粪,可牛粪烧树根,不适合做核桃树的肥料,为了清理牛粪,她购进了一批蚯蚓。后来蚯蚓繁殖得很快,靳秀红发现,被蚯蚓粪供养的核桃树长得特别旺盛,查阅资料后才知道,原来蚯蚓浑身是宝,蚯蚓粪还是上好的肥料。就这样,靳秀红糊里糊涂地玩起了林下经济。靳秀红养的蚯蚓主要供药厂做溶栓胶囊,小部分供应给渔具店做鱼食,后来发现蚯蚓还能做足疗按摩,她现在正积极联系足疗店。而蚯蚓粪则主要销往济阳、唐王、章丘等地,供当地的农户做肥料用。靳秀红一亩地的蚯蚓能卖约2万元,一百亩就是200万元,靠养蚯蚓,她已在县城买了两套房。

蚯蚓浑身是宝,可作中药、饲料等

  现在,靳秀红建起了一座大棚,里面专门用蚯蚓粪种植番茄、火龙果等营养丰富的蔬菜瓜果,六年前她与“地龙”的美丽邂逅撞出了绚烂的致富火花,未来,她还要在不断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邂逅“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