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减灾委员会成立

2020-09-01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整体效能,近日,章丘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济南市章丘区减灾委员会的通知》,在济南市率先成立区县级减灾委员会。

  据了解,章丘区减灾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均由区级领导担任,共有37个部门组成,减灾委办公室设在区应急局,由区应急局承担区减灾委日常工作。区减灾委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划;研究制定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规划及相关法规制度,研究决定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关重大事项;统筹协调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导检查、评估考核工作;指导各镇街和区政府有关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对37个区减灾委成员单位的防灾减灾职责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我区减灾委的成立,是立足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