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茶村蝶变 一“叶”致富

2020-09-06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济南长清区万德街道的马套村是坐落于泰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村子从2007年开始“南茶北引”,从2013年正式成立茶叶合作社,全村种茶面积700亩,年产干茶15000斤,年产值700多万。

马套村地处泰山脚下,海拔较高日照充足,十分适合茶树生长

济南长清马套村村民靠着茶叶,发展起很多相关产业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便是摘茶叶最好的时候

  泰山自古就有种植茶树的历史,马套村距离泰山西大门的直线距离仅1公里,村里的土壤呈弱酸性,适合茶树的种植,为了给村民谋取更多的福利,村集体于十多年前便瞄准了利润可观的茶树种植。合作社经理薛莉莉告诉记者:“我们这应该是全国纬度最高的茶树种植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长出的茶叶叶片肥厚耐冲泡,一亩茶园年收入3万多块钱,相当于种植10亩地的收入。”

工作人员正在将称过重的茶叶准备入炉炒制

  茶树种植成功后,马套村从2015年又发展起了旅游观光业,村里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的完善。在马套村的带动下,万德街道周边的村子也陆续种起了茶树。未来,他们还要继续扩大种植,发展更多的相关产业来让村民致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茶村蝶变一“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