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闹心的业主该找谁负责?

2020-09-07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房屋漏水、车库漏水、地下室被泡”,9月6日,济南市民王女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是她今年8月份的遭遇。王女士家在槐荫区阳光100国际新城5期。她将问题向小区物业反映后,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反而“生了一肚子气”。

地下室走廊进水时

  前脚房屋漏水

  后脚地下室被泡

  王女士说,因为考虑老人将来居住,去年她在这个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目前,她将房屋出租了出去,她本人在隔壁小区居住。

  今年8月份,她接到楼下邻居告知,房屋漏水,让她赶紧处理。她赶过去看到,邻居家卫生间的屋顶有明显洇湿的痕迹。在王女士的印象里,自己买的房子并没有过保修期,“房屋是2015年底交的房,有五年的保修期,出现这种漏水的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过来维修”。

  “物业先是和我说,过了保修期。后来,派人查看了,又说我们把卫生间的干湿分离墙打了,他们不管了。”王女士说,前房主装修的时候,确实把干湿分离墙打掉了,但是卫生间地面漏水和墙有什么关系呢?她表示,卫生间漏水的原因,到现在物业也没有搞清楚。

  房屋漏水的问题没解决,没想到地下室又出了问题。8月中旬,王女士在业主群里看到,自己家位于地下三层的地下室走廊里全是水,物业解释说,是水井反水引起的。由于王女士住在隔壁小区,她隔了两天才去看,当时,地下室已经无水,但是墙上留下水洇过的痕迹。“墙泡了,里面有个1600多元的床还有一个木制货架被泡了。”

  同样,她也向物业反映了该问题。“墙面洇湿的部分可以粉刷,但是床和货架损失就不管了。”王女士说,物业告知她说,因为她没有拍下洇湿的照片,也就是地下室有水的现场照片,所以无法赔付。

  此外,王女士还告诉本报记者,小区地下三层的车库为立体车库,都是用电升降停车的。但是车库墙上,有不少地方漏水。记者也在现场看到,车库有几处墙壁确实有水冲刷过的痕迹。“这都是带电的,漏水多危险啊。”王女士说,漏水的现象已经好几年了,到现在也没有修好。

  物业回应

  会尽力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该楼盘的开发商为济南阳光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楼盘物业为济南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济南阳光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楼盘开发商方面,一位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情况可咨询物业,开发商和物业是一家的。

  王女士小区所在物业为万怡物业五期客户服务中心。“房屋漏水、地下室被泡,车库漏水”,关于王女士的这三个问题,该中心负责人马经理做了解答,并表示,物业会尽力帮助业主解决问题,不存在推脱责任的现象。

  关于王女士房屋漏水的问题,马经理表示,物业接到业主的反映后,首先调取了交房时间记录,显示为2014年底交房,已经过了5年保修期。后经业主反馈延期交房的事情后,她们又到开发商那里调取了记录,显示房屋在保修期内。随后,开发商派了工人到王女士家里查看,查看后发现,王女士的房屋将卫生间的干湿分离墙打掉了。根据开发商和业主签订的协议,干湿分离墙打掉后,就无法保修了。

  马经理告诉记者,如果王女士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比如地面漏水,只要能提交证据,他们会联系开发商负责。

  关于地下室泡水的问题,马经理解释说,据她了解,王女士地下室所在的走廊进过一次水,“下雨,排污泵可能被堵住了,排水不及时。”马经理告诉记者,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随即派人员查看并维修了,当天就清理了污水。并且,物业购买了相关保险,只要业主提供有水进入现场的照片,物业就能走保险流程报销,“但是王女士提供不了进水的照片,我们当时派了工作人员去看,她地下室的地面上是干的,只是墙壁上有洇湿过的痕迹,无法证明痕迹是水泡的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保险也不给报销。”马经理这样解释。

  关于车库进水的问题,马经理告诉记者,车库进水,每年都会出现。“每年都在跟踪,已经修过多次,也灌注过水泥。”马经理解释说,因为确定进水的位置很困难,车库进水的问题始终不能“去根”,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寻求彻底解决的办法。

  对于马经理所说的保修协议,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知晓,并且物业也未向其出示过。6日下午,就在记者发稿前,王女士给记者传来一段地下室走廊漏水的视频。“成水帘洞了,哗哗漏水。”王女士说,今年8月份,她的地下室走廊里已经进了两次水,说是因为污水泵反水和水井反水。就在刚刚,地下三层又漏水了,已经有业主报修,原因还不知道。

  就王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邱洪奇。邱洪奇建议业主,保留证据,找该楼盘的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不能协商解决,可向相关主管部门投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