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致敬最美的你”优秀教师颁奖活动举行

2020-09-08 2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8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致敬最美的你”优秀教师颁奖活动举行。区领导马保岭、赵立元、孟学峰、李宝燕、王勇、程秋霞、王玉洁出席活动。

   

  区委书记马保岭在活动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教育系统精准识变应变,一手撑伞抓抗疫,一手干活推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当前,市委市政府对章丘赋予了“东强”的新坐标。实现东强,教育要优先强;打造教育强区,立德树人是根本。

   

   

  马保岭要求,要培育好学风。要建好主阵地。学校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确定的关键时期,将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创新理论、公民道德、意志品质等纳入学风养成评价体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抓好领头羊。教育管理者、校长要杜绝重智轻德倾向,围绕学风课题,进一步传承创新、构建体系、带头带动、塑造文化,形成以文化人的良性互动。要办好思政课。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设好思政课程,配强教师,活化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要锤炼好教风。要投入深厚情怀。广大教师要始终心怀事业,抓好教育实践,让每一堂课、每次活动都有价值、有力量、有温度。要投入足够精力。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劲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创新水平,用过硬本领和优质课堂,助力学生实现梦想。区教体局、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让教师们及时充电加油。要投入高度自律。广大教师要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不越规矩纪律红线。

   

   

   

   

  要锻造好行风。要把人民满意作为目标。根据民意所盼,加快学前教育补短板,促进义务教育更均衡,推动高中教育提质量,实现职业教育创特色。要把纠治四风作为重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导致教师疲于填表、迎查,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推行学校减负,学校也要力戒行政化趋向。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园中倡导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带动家庭、社会形成良好氛围。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创新完善办学、教师管理制度,以严格的考录机制促进教师有序交流,建设更加良好的教育生态。

   

   

  马保岭最后强调,敬教劝学,强区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我们要重视支持教育,共同营造尊师重教、合力兴教的良好环境,助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

   

  活动现场分别观看了以“师德”“抗疫”“师能”“年轻教师”“退休老教育工作者”“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视频短片并邀请教师代表王梅、苏泗水、邢元芳、胡爱红、弭吉顺以及6位超35年工龄的退休老教师接受采访、致敬。活动还邀请在职教师介绍了让辍学儿童重返校园的故事以及驻泸溪帮扶教师介绍了支教感受和体会。

   

  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进行颁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