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入户走访、征集建议…济南槐荫幼儿教师为创城宣传助力

2020-09-11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韩宏伟 赵静) 下午6点半,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御景园教师魏然准备家访了,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拿着走访“礼包”:崭新的市民文明手册、精美的抽纸.......她介绍说,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成为家访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入户了。

  (1/10) 

  幼儿园位于路劲·御景城小区内,由于靠近江北第一茶市——济南茶叶市场,小区内汇集了五湖四海的生意人,如何让这些“新市民”尽快融入槐荫“大家庭”,支持参与创城工作成为街道社区亟需解决的问题。将幼儿园教师家访与入户宣传结合,无疑是化解难题的“金钥匙”。“老师们敲门入户会给居民更亲近的感觉,现在老师志愿者也是我们入户宣传的重要力量。”御景社区党委书记王舒说。“我们见证着社区的变化,打心里觉得创城是光荣的事,看着社区环境好、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好,我们也想参与进来,为创城出一份力。”济南市槐荫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园长李东莉表示。

  (2/10) 

  (3/10) 

  于是,魏然和同事们便化身创城宣传员、调查员,走访330户学生家庭,她们不仅要向家长和孩子宣传创城工作、倡导文明行为,更是将居民提及的问题反馈给社区,将整改的情况反馈给家长。

  (4/10) 

  (5/10) 

  得知社区协调物业装上了智能门禁系统,以后可以刷脸进出小区,安全更有了保障,来自安徽的孙女士很高兴:“家访不光沟通孩子的情况,还帮我们反馈问题,我们看到孩子成长的好,反应的问题也解决了,是加倍的高兴。”

  (6/10) 

  (7/10) 

  据了解,截至目前,老师们共向330个家庭宣传了创城的意义,并征集了40余条建议。针对这些问题,御景社区立刻协调物业投入60余万进行整改,更换智能门禁系统、修复小区喷泉、重新施画非机动车停车线、补种绿植、修复草地音响……一个月的时间里,小区设施、环境焕然一新,2000余户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新变化。

  (9/10) 

  (10/10) 

  为了培养孩子养成文明习惯,推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幼儿园还在园区门口设定宣传点,定期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学第一课”中,分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餐桌、文明礼仪宣传,潜移默化传播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