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山深处开起农家乐 章丘区官庄街道三角湾村旅游促脱贫

2020-09-14 09:5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百名记者百村行】大山深处开起农家乐 章丘区官庄街道三角湾村旅游促脱贫 

  三角湾村内的民宿

  闲暇时光约上三五好友,走进大山深处体验垂钓乐趣,住进农家院,品尝地道农家菜,好不惬意。章丘区官庄街道三角湾村将这样的生活变成现实。作为深山里的贫困村,村子依托周边自然环境打造了10处农家乐,以旅游促脱贫。

  沿着崎岖的山路走进三角湾村,由青砖搭建而成的百米文化墙映入眼帘,顺着文化墙往里走,便到了一处民宿门口。石头房屋搭配茅草屋檐,屋内的木质博古架上摆放着精美瓷器,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让人流连忘返。像这样的民宿,村内共有8处。“这里的环境是真好,有山有水,比市区还凉快。”坐在水库边钓鱼的孟先生说道,他住在济南城区,听朋友说这里不错,特地过来看看。

  “我们利用村民闲置的10处房屋,改造成8处民宿和2处餐饮店。”驻村“第一书记”许琨告诉记者,村子紧靠着一个水库,游客到来之后,不仅可以吃饭住宿,还可以到水库边钓鱼,远离都市喧嚣,享受农家生活。

  三角湾村不仅有农家乐,还有每年一届的钓鱼大赛和登山活动,“为了带动村内旅游业发展,我们联系了章丘区教体局和户外运动协会,每年在村内举办钓鱼大赛和登山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许琨说,为了方便游客登山,他们还维修加固了之前的登山道路。现在,他们村依靠旅游业,村集体每年能有7万元的收入,其中80%用于贫困户的分红,20%用于村内公益事业。(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登山农家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