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槐荫:济齐路“变身”生态风貌带

2020-09-16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韩宏伟) 根据槐荫区委、区政府“槐荫区黄河风貌带建设工作专题会”的部署和要求,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施工,近日,济齐路两侧环境整治和景观绿化提升已完工。该工程结合“黄河生态风貌带”和“新农村建设,打造齐鲁样板村”规划建设,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与办事处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落实整治提升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位于省道s101吴家堡公路段,东起三教堂铁路桥,西至齐河黄河大桥东段,全长1.2km,绿化面积23800平方米。为将道路打造成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多彩景观大道,完善黄河风貌带建设,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道路中央分车带及两侧背景林制定相应的绿化美化方案。列式栽植了木槿、紫薇及天鹅绒紫薇,形成夏季“花漾大道”的美丽景象。两侧背景林栽植银杏、国槐、白蜡、白皮松等大乔木,点缀搭配丛生大叶女贞等小乔木,增加秋色叶植物及春季花灌木的使用,全面提升黄河风貌带的层次。主要重点打造席庄入口景观节点、黄河灌溉渠西头景观节点,齐河黄河大桥景观节点、西王村景观节点处的松石小景,搭配泰山石组团式栽植景观造型松8株。

    同时,道路还栽植绿篱3800平方米,播种大花金鸡菊2600平方米、波斯菊800平方米,铺设草坪14600平方米。后期,区园林将着重加强道路精细化养护管理,保证苗木成活率,不断巩固绿化成果。 

  

  济齐路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通过压紧压实责任,形成稳抓落实的有效合力。该工程坚持生态保护理念,注重统筹兼顾,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打造,通过与所属街道、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做好济齐路两侧环境整改和景观绿化提升,为推进黄河风貌带建设,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槐荫地标”增绿添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济齐路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