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章丘展区12米剪纸惊艳亮相

2020-09-19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中国龙山 泉韵章丘”,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章丘展区以古朴典雅又现代时尚的布局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这次参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章丘区展厅里有一幅剪纸作品特别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这幅长12米宽40厘米的剪纸名叫“千古黄河万里天”。

  这幅作品是由卢雪创作的。卢雪6岁开始学习剪纸,以一把剪刀走天下,给剪纸赋予万物灵动之美,让剪纸更多地吸收了其他艺术门类的精华。以其唯美风格,诗化表现剪纸艺术,成为艺术剪纸的代表者,并创办中国艺术剪纸协会,担任现任会长;并被授予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2005年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聘为“民间艺术创作研究员”。

  卢雪介绍,在创作这幅作品前,她专门到东营黄河入河口进行过采风,并以此开始创作了许多关于黄河的艺术剪纸作品。随着创作的深入卢雪渐渐发现,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光是呈现山东境内是不够的。因此卢雪又开始大量查阅资料,最终从三江源,黄河的源头,到入海口,完成了这件巨幅艺术剪纸作品。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市章丘区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扶持文化产业项目,拉长文化产业链条,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文化创新,着力发展“文化+”形态,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实现文化与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文化章丘”、“文旅名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