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别错过!“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2020-09-24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暨首届政校企联合创客嘉年华活动即将举办,现已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活动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10月25日,邀请各大年轻创业者踊跃参加,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共青团济南市委指导下,由历城区人才办、团区委、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万城科创园承办的双创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寻找具备勇于冲破束缚、善于发现、不断改造、融合创意精神的年轻创业者,利用空间、政策、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舞台,激发创业热情,挖掘创业人才及优质项目,扶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打造济南首个创新创业文化聚集地。

  据悉,本次盒子青年节具有多方面的亮点特色和扶持政策。孵化空间方面,顺利完成孵化评测的团队,可享受万城科创园园区指定办公或商铺空间一年使用权。管家式入驻方面,园区免费提供基础办公家具、网络及空调,一站式商务生活配套,创业即生活。同时该活动将邀请名师导师团定期举办创业者沙龙,为创业团队带来最前沿的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为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打造创业者精神家园。

  此外,园区将联合政府部门打造人才、产业、税收、市场等政策绿色通道,辅助符合要求的创业团队申报各项政策扶持及奖励。也会不定期举行融资辅导、咨询及一对一服务活动,为创业团队对接投融资及创业扶持机会提供资源和平台。由省级创业导师智库、行业领袖、企业家、知名专家教授共建的园区创业导师团,届时将根据团队需求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全方位协助创业团队解决创业难题。

  本次盒子青年节的报名对象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团体、青年创业团体。活动设立初创组和青创组。初创组要求在报名阶段尚未注册(未落户)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海内外创业团队,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创新创造意识。主要成员为在校大学生或者应届生。青创组要求已注册(已落户)成立企业的、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青年创业团队,并且符合《中小企业规划标准规定》的中小微企业。主要成员为在校大学生或者5年内大学毕业生。

  参与项目准入要求:报名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参赛项目需拥有一项核心优势并符合历城区产业发展导向,创业类型方向不限,如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开发、物联网+(新媒体、大数据等)、医药大健康等领域。且项目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创业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报名项目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市场竞争力,商业计划切实可行或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权纠纷。

  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10月25日,活动地点为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85号万城科创园V-PARK商业街区。有意向者可以关注“万城科创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盒子青年”专栏进入报名专区,也可以关注“青春历城”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盒子青年”专栏进入报名专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