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礼赞丰收共享喜悦!济南历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09-24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伴着“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鼓点,历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会在港沟街道芦南村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由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历城区农业农村局、历城区人民政府港沟街道办事处承办。

  物阜民丰,千年祈愿,又到瓜果飘香、五谷丰登、原野金黄的丰收季。从芦南云台山下的郊野公园到冶河村的核桃果园,丰收的喜悦在历城区港沟街道各地铺洒开来。更优秀的农业结构、更绿色的生产方式、更高质量的农业产品,这些呈现出一片“稻花香里说丰年”、“硕果累累挂枝头”的丰收景象,构成了丰收节的深厚底蕴。

  丰收节现场,吕剧表演、舞蹈大赛、器乐联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了庆丰收的喜悦、跳出了迎小康的幸福,欢快的秧歌表演更为丰收节增添喜庆。

  在丰收节农技讲堂上,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农产品品牌战略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一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农民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

  火爆异常的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不仅帮扶农户现场展销,开通采购渠道,便利民众购买。更有冶河香玲核桃、港沟黄金小米、马家大红袍花椒、马家香椿、蜂蜜等数十种优质农产品,它们代表“港沟品牌”,展现出了2020年历城区农业增产增收的丰收图景。

  据悉,后续4天的活动将会有吕剧表演、挑粮食大赛、农业讲座、企业签约、丰收主题摄影大赛艺术展等多项环节,让大家在欣赏表演、参与互动、享受美食的欢庆之余,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共同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新历城。

  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以农民为主角,展示历城区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为目的,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新时代、新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转化,展示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金秋丰收画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