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员带好头 群众跟着走——章丘黄河街道东南李村里“新气象”

2020-09-30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现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给我们物料支持,让我们放开手脚干,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机遇 ,党员干部做表率,带领老少爷们,建设好咱自己的家园。”黄河街道东南李村支部书记李光才掷地有声地说。从6月份开始,为了提升人居环境,解决群众难题,经过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商议,一致同意将群众需求最为迫切的文体广场建起来,把下水道整修好,最主要的是要把道路硬化到每一户门口。9月23日,随着最后一块水泥被抹平,该村的街巷硬化顺利通到了每一户门口,所有工程都按计划顺利完成。

   

  在街道半年工作观摩会上,东南李村作为典型被集中观摩学习。

    

  本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共计投资40万元,硬化水泥路面7600平米,安装路沿石600米,铺花砖1100平方米,铺设排水沟篦子380米,新建广场500平方米,粉刷墙壁4600平方米,栽植冬青15000株,村民自己埋下水管道1000米。

   

  支部书记带头干

    

    

  老党员李继春参加劳动

   

  “人人参与、户户受益”,这个总人口325人的小村庄,出工达840人次,有的在外人员也心系家乡,驱车百里回来参加劳动,有的实在忙回不来,就出钱找人帮着干,正是有了这股劲,才有了如此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

    

  村民主动对门前的道路和墙面进行维护

    

  已经硬化完毕的小巷干净整洁

   

  两处广场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人们在宽敞的大街上闲聊,不住口地夸赞:“多亏了党员干部带着大家干,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如此整洁的村庄,想到以后下雨阴天再也不怕泥巴路了,一切都值了。”今年以来,为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黄河街道鼓励各村进行环境提升,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开始,先召开群众代表会定项目,再核算物料成本,党员干部带着群众义务出工,能发动起来的村,街道政府提供物料支持,既提升了村容村貌,又融合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干部威信。(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