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章丘:别样丰收礼 乡村欢乐多

2020-09-30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幸福的“子”,是希望的“子”,更是包裹着美好未来的“子”。在这个五谷丰登、硕果累累的日子里,9月28日,章丘区普集街道桥子村村民欢聚一堂,一场别样“丰收礼”——桥子村第十一届戏曲文化节拉开序幕,村民唱出心中的幸福,舞动美好的未来。

  (1/7) 

  活动在舞蹈《蒸蒸日上》中拉开序幕。瑞祥社区居民、万山村民、许河村民等依次带来的歌曲《节日欢歌》《中国脊梁》《西部放歌》以及萨克斯独奏《祝福祖国》,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农村老百姓的精气神;舞蹈《袖舞翩跹》《过河》《飞得更高》将整个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女生独唱《阳光路上》《筑梦中国》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还有桥子村庄户剧团带来的吕剧选段,唱腔圆润,鼓板齐鸣,深刻展现了这个村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浓厚的文化气息。

  (2/7) 

  台上节目丰富多彩,台下观众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3/7) 

  活动中,桥子村易来客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户们端着满盘的猕猴桃走上舞台,主动当起了桥子猕猴桃的代言人,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现场群众积极互动,上台品尝,同时为祖国71华诞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4/7)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2018年以来,桥子村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为契机,立足村庄实际,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乡村记忆博物馆,壮大了“戏友之家”庄户剧团文艺志愿者队伍,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村民一有空,就唱起自己喜爱的戏曲,全村上下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5/7) 

  “我们从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发展到省级文明村、齐鲁样板示范村,还主要得益于文明实践在村里的不断延伸。”说起村庄的变化,该村村支部书记许游廷娓娓道来。

  (6/7) 

  “我们村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不偏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次邀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团进村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大大增强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力。二是文明实践活动铸村风,乡村记忆不流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乡村记忆博物馆,恢复建设五大门古建筑,建起全区村级最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大舞台,每年组织文化演出40余场次,走出了小乡村大文化的鲜明特色。三是全村风清气正,目标明确,发展产业不动摇。投资130余万元,流转土地110亩,发展猕猴桃种植,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农机专业合作社,村集体收入不断提高,同时新建了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康养中心、农机服务合作社和停车场,购置十辆大型农机具,硬化街巷道路,打造五大门等六处景观节点,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7/7) 

  踏上幸福桥,圆梦桥子村。文明幸福的桥子村村民,正在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园交响曲,再绘桥子村新美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