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报!山东这23人6集体获全国表彰!这位章丘人上榜

2020-10-04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徐英淦)日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山东共有23人入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6个集体入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章丘区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梁志银带领华凌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疫情发生后,梁志银第一时间召开高层会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在得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尤其是口罩鼻梁条供应不足导致口罩生产受影响后,她带领企业毅然做出紧急决定:在确保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不计一切成本,“跨界”研发生产口罩鼻梁条,支援战“疫”。

  疫情特殊时期,无法采购新的生产设备,她紧急召开技术生产专题会议,成立以技术、生产人员为主的口罩鼻梁条研发生产小组,利用公司现有资源攻坚克难,进行技术改造,将两条精密度、利润最高的生产设备改造成为几乎零利润的口罩鼻梁条生产线。从生产电线电缆到生产口罩鼻梁条的跨界,突破了设备难关,又面临着技术难关。为了研究口罩鼻梁条的制作工艺,研发小组收集、拆解50多种口罩的鼻梁条,并比照相关国家标准进行针对性研究,确定模具图纸,然后火速发往模具生产制造商赶制。

  最难突破的当数鼻梁条的形状。鼻梁条的形状是不规则的,类似月牙状上边有个小凸起,而且是毫米级的。

  这对生产鼻梁条的磨具设工艺改造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发小组成员24小时连轴转、轮班进行无数次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月14日成功研发并实现了鼻梁条批量生产。

  当时仅可实现日生产两三万米,满足30万只口罩鼻梁条用量,但对于当时严峻的疫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梁志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带领大家想方设法对工艺、设备进行优化改进,最终实现鼻梁条日生产量满足500万只口罩所需,为当地口罩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山东)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