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天桥税务:当好红利“辅导员”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10-15 13:4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公司在2020年汇算清缴时研发加计扣除额209万元,税收优惠52.25万元,高新税收优惠3.1万元。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流动资金,省下的税费可以用于公司的转型升级。”近日,山东普利龙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边景玲,在该公司拿到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对记者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抽调专门的业务骨干,成立了个性化帮扶团队,通过摸底排查帮助企业破除难题,该团队已帮助多家纳税主体收获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普利龙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年初,山东普利龙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等业务受到了严峻影响。天桥区税务局通过企业走访活动得知该情况后,积极为该企业纾难解困,通过大数据搜索为公司提供了全国多家相关上下游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解决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问题,并建立了线上销售平台,利用网络和电话的方式推销产品,使公司受疫情影响降低到最小。

   

  度过这一难关后,山东普利龙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边荣江意识到,想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就应当加大新产品研发,走在行业前列。

  “想要研发新产品,资金投入是必不可少的,税务部门帮助我们使用‘银税互动’政策,根据公司长期以来建立的纳税信用等级,向我们新增了300万贷款。”山东普利龙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边荣江说,有了这笔资金,公司研发出了高、中、低层节能型无负压供水设备、油田使用的移动式油罐槽车卸油装备等新产品,“银税互动”政策助力了该公司逆势腾飞。

  此外,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天桥区税务局还大力推行精准滴灌式“一对一”服务,指派业务强、素质高的人员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全流程的纳税服务,并通过线上辅导、税企交流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向企业推送、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天桥区税务局通过教减免税业务申报、主动退还减免税款等方式使纳税人得到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