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枣园街道:多措并举 持续巩固“无违建街(镇)”创建成果

2020-10-22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切实维护居民集体利益和公共安全,今年以来章丘区枣园街道将“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做好拆临拆违释放空间的规划建设和后续利用工作,既解决了环境脏、乱、差,又盘活了闲置空间资源,满足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场地需求。

   

  成立“无违建街(镇)”创建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辖区创建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设置专门网格巡查人员,定岗定责,建立科学规范的巡查时间和巡查日志,高效实施网格化、常态化巡查和管控。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动辖区“无违建”工作。充分利用党员、党组织到社区双报到制度、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打造和谐社区(村居)等载体,群策群力、民主协商、共建共享,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互相监督。

   

  做好投诉督办案件处置和信访维稳工作。强化信访维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工作制度;建立投诉督办案件处置机制。对每年市区两级交办、督办、12345热线转办的群众投诉、媒体曝光、领导关注的违法建设案件依法处置到位,达到所创级别处置要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