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们愿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市委党校中青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0-10-24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青山巍巍,党旗猎猎。10月23日,市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分别走进钢城区9363军工遗址纪念园、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莱芜区山东小三线纪念园、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在钢城区9363军工遗址纪念园,学员们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主展馆及实景生产车间和观看《永不褪色的记忆》影片,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新华人”牢记使命、坚守信念、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历史,深深为小三线工人们不忘初心、精忠报国的火热情怀所感动,被“拓荒七君子”等老一代创业者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所打动。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莱芜战役全过程展览馆”“战斗英雄事迹”等展室,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场景中,回顾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生生不息、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

    

    

    

  在莱芜区山东小三线纪念园,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让学员们仿佛置身于当年那如火如荼、荡气回肠的大会战中。岂曰无声?河山即名。大家在为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所深深震撼的同时,“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也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在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学员们观看了三涧溪村专题纪录片,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商业街。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介绍了该村未来在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提升等方面的规划。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时的有关情况和工作心得,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实践教育课。

    

    

  感受着过去的峥嵘岁月、如今的日月新天,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今后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践行老一辈革命者、创业者、奋斗者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做为民服务、担当实干的榜样,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实现大城崛起而奋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