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报】济南市章丘区东山小学经典诵读结硕果 诗词大赛获佳绩

2020-11-0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市中小学生诗词比赛决赛中,章丘区东山小学六年级五班刘皓宇同学喜获大赛一等奖!升旗仪式上校长弭永刚为刘皓宇同学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此次比赛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刘皓宇同学最终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刘皓宇沉着应战,冷静作答,经过知识答题和“飞花令”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凭着深厚的诗词底蕴及丰富的诗词储备,勇夺一等奖。下一步,刘皓宇将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诗词大赛。

   

  东山小学一直将经典诗词诵读作为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特色,2020年初学校被评为“济南市中华经典诵读基地”,在济南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国梦、家国情”经典诵读大赛中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学校还自主编写了《素读百脉》、1—6年级《给孩子的古诗词》等经典诵读校本教材,每天利用晨读时间进行背诵,通过组织古诗词诵读比赛、传统节日诵读活动等培养学生良好的诵读习惯,将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有机融合,让孩子在记忆最好的年华里,有诗词相伴,与经典同行。

   

 

  借这次济南市诗词大赛的东风,东山小学再次掀起“班班诵经典,人人背诗词”的热潮。学校将以此次诗词大赛活动为契机,推进我校经典诵读的深入开展,倡导全体学生丰富诗词储备,从中华诗词中汲取精粹,用经典浸润童年,用经典点亮人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