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又到一年莓红时 济南唐王邀您来品尝

2020-11-05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碧玉满园妆,微露玛瑙光。纤手轻摘下,急邀客先尝。”在初冬暖阳的照耀下,唐王街道西张村的大棚里暖意融融,生机盎然。一颗颗沾着露水的草莓像晶莹剔透的红宝石镶嵌在绿叶中,十分可爱诱人。莓农们正弯着腰,小心翼翼的采摘着丰收的硕果。 

  说起唐王,大白菜曾是市民餐桌上的记忆,因为其香甜无渣远近闻名。殊不知,草莓种植近年来也是异军突起。街道立足全区“现代农业主阵地”定位,以都市精致农业等高附加值产业为主攻方向,通过成立合作社带动,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强化技术培训,持续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截至目前,种植面积超过15000亩,种出的草莓也是个大香甜,先后斩获全国草莓大赛21金17银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打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端市场。 

  “由于我们采用了冷藏育苗技术,促使花芽分化大幅提前,草莓自然就成熟的早,早上市就可以早赚钱嘛。”西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其峰一边介绍,一边拾掇着多余的茎叶。 “放心吃,绝对是绿色食品。”边说着,他黝黑朴实的脸上不禁露出成功的喜悦。 

  据了解,2018年,唐王街道西张村由党支部领办成立了春畅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支部书记带领广大村民一起种植草莓。合作社坚持“科学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建成了现代化乡村振兴草莓示范园。特别是乡村振兴服务队入村以来,协助园区聘请省内知名草莓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综合服务,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种植经验和管理办法;建成了全市首家草莓园区微型消防系统,彻底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配备了专业草莓质量检测室,实现了草莓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示范应用草莓间作套种西甜瓜技术,打破了传统日光温室单一栽培模式;并建立起电商平台,鼓励村民开网店,逐步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体化。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西张村草莓种植面积达500余亩,平均亩产达到6000余斤,收益5万余元,已逐步成为唐王街道草莓产业的新龙头。在2019年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草莓精品擂台赛上,西张村春畅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甜宝、雪里香两个品种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铜奖的佳绩。 

  初冬的唐王,一场草莓的味觉盛宴已经悄然开启,正在期待着您的到来。 

  合作社联系人:张其峰 电话:18615310586 (摄影 张宝贤)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