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曹范街道召开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暨防范私挖盗采工作现场会

2020-11-08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更大力度保护矿产资源安全,曹范街道于11月7日下午组织相关领导干部、管区书记、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召开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暨防范私挖盗采工作现场会,对辖区重点施工区域逐一进行现场检查。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八局、中铁二十一局、邢亭山安置房、大有村水稳站、济南第二殡仪馆、大东环互通立交等重点项目工地进行逐一查看,听取项目方关于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现场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具体的管控意见,施工单位均现场表示立即整改,坚决将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各施工区域的边界和现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和研判,均未发现私挖盗采石料现象。

   

  街道党工委书记邢荣祖强调:一是要认清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面加强对土方渣土施工工地的监督管理。各施工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区内施工项目防尘降尘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规范施工和文明运输,加大现场保洁力度,特别是对施工出入口及周边路段进行冲刷,严格把控车辆冲洗标准和密闭运输,确保不漏、不撒、不掉。二是对进出工地道路及作业场地进行湿法作业,洒水车、雾炮车必须不间断进行喷洒,坚决杜绝尘土飞扬现象发生。三是对辖区山体资源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管、完善措施、重拳出击、坚决打击。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支持合理合法合规的项目建设。对无手续或有手续却不按照相关要求实施的项目一律停止,对发现私挖盗采情况的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四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分管领导要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逐条逐项立即整改到位。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将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和防范私挖盗采工作落到实处。

 

 

 

 

 

  现场会后,参会人员在街道党工委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邢荣祖再次强调:这次现场会,通过实地调查、现场研判,摸清了各在建项目的真实情况,现场督导发现有问题、有短板,必须跟踪调度,确保整改到位。对上级反映的12件关于扬尘污染和私挖盗采的热线举报件,要逐一查明原因,问责到位,并形成详实的调查报告。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高度负责、加强监管,真正将这两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曹范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防范机制,继续加大对施工现场、建设工地、石料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常态化抓好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和防范私挖盗采工作,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守护好曹范的绿水青山和群众的宜居家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