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荣获全国“万步有约”健走示范城市称号

2020-11-10 2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11月7日召开的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总结会上获悉,章丘区荣获全国健走示范城市称号。

   

   

   

   

   

  据了解,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432个区县组队,40余万健走精英参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于8月1日在济南市章丘区桃花山健康主题公园举办。大赛引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引导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受到广大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全区共有37支队伍526名队员参赛,并组建了6支101名队员的观摩团。全区10名领队组织活动60次,参与680人次,比赛成绩进入全国百强。

   

   

   

   

  近年来,章丘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健康章丘建设摆在全区发展的战略位置,聚焦健康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大力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强力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全面启动“健康章丘·一二三四”奔健康专项行动,强力遏制慢性病危害的成果初步显现,巩固提升了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

  章丘已连续五届参加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激励大赛。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和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平台,紧紧围绕科学健走与慢性病综合防控、健康促进相结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健走、职业人群带动健走、专业人员带领健走,树立起了“1234奔健康”“全民健身”“科学运动”等理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