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公安举行赃物发还仪式

2020-11-12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侦防“民生小案”的决心和信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犯罪的浓厚氛围,11月12日上午,历城公安分局在洪楼广场举行全区打击“两盗一骗” 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汇报暨赃物发还仪式。

   

  活动由分局张福新政委主持,陈晨局长代表分局党委向到场群众报告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两盗一骗”犯罪活动的工作进展成效。

   

   

  活动现场返还群众被盗电动车32辆,向群众展示了涉案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烟酒及作案工具等物品一大宗,总价值逾200万元。 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法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结合典型案例解说,向广大市民群众介绍了“两盗一骗”侵财犯罪防范常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打击防范“两盗一骗”犯罪的浓厚舆论氛围。

   

   

  全区开展打击“两盗一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历城公安分局锚定“侵财案件要逢案必破”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七必”工作要求,超常规运行、一体化作战,实现了由“粗放打击”向“精准打击”转变,逐步推动侦查打击一体化融合运行,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案件1800余起,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攻坚,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70余名。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在保持年内命案现案全破的基础上,一举破获两起14年前命案积案,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10余名,连续打掉多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案件,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有力维护了全区治安大局稳定。(通讯员 王刚)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