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2.532米!章丘大葱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2020-11-15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5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郭广猛 刘召岳 张会玲)2.532米!11月15日,2020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上,章丘大葱获得“最长的葱”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记者了解到,这株“最长的葱”是前期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葱的主人是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的苗发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对挑战结果进行审核认证。10:05,认证官吴晓红宣布章丘大葱以高度2.532米的成绩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让全世界见证了“最长的葱”的诞生。 

   

  章丘大葱之所以品质独特、高大魁伟,主要源于优良的品种特性、特有的栽培方式、独有的地理区域、丰饶的水土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经过章丘人民多代提纯复壮获得的大梧桐、气煞风是章丘大葱高品质的基石;深开沟,高培土是保证高葱白的重要栽培措施;产区特别是女郎山具有特殊的土层结构;章丘大葱的主要灌溉水源为发源于百脉泉群的绣江河,水质清纯,富含锶、偏硅酸等微量元素;夏热冬冷,春秋气温适中,夏季多雨湿润,冬春季干旱的气候,最适于大葱生长发育周期的节律性需要。品种、技术、土地、泉水、生态五大要素聚集才有了章丘大葱独特的品质。

  近年来,在章丘区委区政府的政策引导下,章丘大葱产业日新月异,佳音不断。实现了四季生产和全程机械化生产两个历史突破,统筹布局生产、销售、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章丘大葱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现指日可待,品牌价值达52.4亿元,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2017年章丘大葱栽培系统被农业部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章丘大葱特优区被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章丘大葱入选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为章丘区农业文明的重要标志和珍贵的历史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