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轮候配租完美收官!济南市章丘区631户家庭应保尽保

2020-11-16 2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2020年11月2日-6日,章丘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对41户“2017年度公租房摇号轮候家庭”再次进行了实物配租,至此,2017年度章丘区631户公租房申请家庭全部保障完毕!

 

为轮候家庭讲解选房规则

 

选房

 

办理入住通知单

 

  章丘区2017年度公租房新申请共计631户家庭参加摇号选房(其中普通家庭321户,退役士兵住房困难家庭310户),为历年申请人数之最,摇号结束后,有175户申请家庭获得配租资格,其余456户家庭纳入轮候等待程序,轮后期5年。

 

  为尽快解决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实现“应保尽保”,章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接下来积极实施多种措施:一是严把复审关,对经复审不再符合公租房入住条件的住户,及时启动清退程序;二是加大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力度,加强入户调查次数,对存在转租、转借、私自调换行为的住户下达清退通知单,限期进行腾退,腾退的房源纳入再分配;三是多渠道保障方式同时进行,实施实物保障与租赁住房补贴并举,对符合租赁住房补贴条件的住户,鼓励轮候家庭将实物配租方式转为租赁住房补贴,及时纳入租赁住房补贴保障范围。经过不断努力,5年轮候变3年,2020年11月6日,2017年456户轮候家庭全部保障完毕。

轮候家庭再分配

 

加强入户调查

 

实物配租与租赁住房补贴并举

 

 

  章丘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区公租房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被列为我区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改善民生、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的重大举措和必然要求。

 

  近年来,章丘区公租房更是不断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公租房保障范围不断延伸,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截止到2020年11月,章丘区公租房已先后将2580余户纳入实物配租保障范围,妥善解决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真正做到了“应保尽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