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劳动力就业转移实用技能培训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0-11-19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3月9日在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孙述涛市长指示:“建设农业劳动力专业化培训、输出平台,保障农业劳动力有序流动。”根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济南市农业劳动力专业化培训输出平台建设方案>的通知》(济农农〔2020〕11号)和《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万名农业劳动力培训就业行动的通知》要求,章丘区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11月7日,在章丘市金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举办劳动力就业转移实用技能培训班。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章丘区农业农村局周克华副局长,章丘区农业农村局王道远站长,章丘市金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宋晨晨总经理。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采用集中授课和田间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了济南市原林果站长董兆昌研究员、章丘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俊卫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棚樱桃果树修剪技术、高档核桃栽培技术、设施蔬菜种植技术等一系列课程。

   

  张俊卫老师为学员授课。

   

  董站长在樱桃园现场为大家讲解樱桃树修剪注事事项。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带领学员前往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和莱芜利和庄园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教学。

   

  莱芜利和庄园学习交流。

   

  参观学习柚子种植大棚。

   

  工作人员为学员讲解公司发展历程。

   

  学习公司党建文化建设。

   

  参观学习火龙果种植大棚。

   

  参观学习万邦山楂深加工厂区。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感到很满意,培训内容贴近农民需求,针对性极强,学员们反应良好,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结交了新的朋友,提升了理论知识,开拓了眼界,收益很大,同时也感谢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能有这么好的政策,能给农民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带领更多的农民能够通过科技增收致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