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区红十字会:一个月内两次挽救生命,AED“救”在身边

2020-11-26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9日下午,在历城区某羽毛球场,一名男性突然心脏骤停倒地,持有历城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判断伤员无心跳呼吸后迅速对该男性进行心肺复苏,并第一时间取来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对伤员进行电除颤,3分钟内伤员就有了自主呼吸。120到达现场并将该男子送往医院,目前已无大碍。这是历城区第二例公共场所AED救活群众的案例。

 

  近年来,历城区红十字会一直将救护培训作为主责主业,在机关开展救护培训50于场,普及人员超过3000人。11月,与区教体局联合对辖区80余名中小学体育老师进行了救护员培训,保障了师生安全。

  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历城区红十字会应切实做好作为自身主责主业的应急救护培训,在AED普及和推广上先行先试,做公共政策最后落地的铺路石,普及急救常识。(通讯员 王一帆)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历城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