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质安中心负责人收到一条群众短信,原来是因为这事

2020-11-28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今年10月10日,一则不知名的群众短信发到了区住建局质安中心主任焦宪忠的手机上,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我们群众了解到咱们质安中心正在采取双随机方式对章丘区2018年棚改旧改枣园街道办事处后枣园、大义田、北毕改造建设的安置房进行检查,安置房是民生工程,您做了老百姓关心的事,做了老百姓期待的事!代表大家伙谢谢您!给您点赞!给您和您的团队加油!”虽然这则短讯息内容不多,但字字体现了老百姓对安置房的期待与盼望,对政府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这也不枉费咱们周六、周日的加班咧”很多看到过这条讯息的监督工作人员都由衷的感慨,同时脸上也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

   

  据悉,区住建局质安中心的双随机检查是对我区安置房项目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生产、质量安全保证条件措施以及施工、监理质量技术管理资料等通过随机抽取监督人员、随机抽取在建工程,对工地和单位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要求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双随机”检查改变了以前检查要通知被检查对象,而且检查人员也相对固定的传统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在建筑工地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查处到工地现场的实地情况,更加科学有效严格的执法,更好的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检查过程全程跟踪记录,处理结果全透明。  自从2020年10月份采取了这种模式,共检查安置房项目七个,下达问题隐患整改通知书31份。该模式的实行,有效地减少了工地常见质量问题通病,更好地杜绝各类隐患问题的出现,确保了工程建设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保证项目平稳、顺利交付使用,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放心房、满意房。群众对这种模式也比较支持,反映较为强烈。下一步,咱们将继续推行这种模式,把章丘建筑市场的质量安全监管推向深入,维护章丘建筑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百姓利益无小事,民生工程见实效”。区住建局质安中心在安置房工程建设的攻坚战场上,将围绕“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社会责任感、各方配合”等关键词,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全面检查,并对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让百姓满意,让好政策落地生根。以高品质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心助推章丘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通讯员 满晚晴)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