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报!章丘政法上榜全市政法工作惠民实事暨改革创新项目

2020-12-01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7日,全市政法工作惠民实事暨改革创新项目展评活动在济南市电视台隆重发布,我区万警进万企工作、社会治理精准化、智慧直通促发展——章丘区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分别上榜全市十大政法工作惠民实事和十大政法改革创新亮点工作,成为全市政法领域惠民实事和改革创新的一张靓丽名片,受到各界瞩目。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全市政法系统“万警进万企”行动开展以来,章丘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推进干警挂钩帮包服务企业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为主要方式,健全完善组织领导、走访联系、职责任务、帮包整改、督导检查等机制制度。有效破解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真心点赞。

   

  区法院执行局任文明副局长和山东胜邦绿野生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前讲述“万警进万企”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经过

   

  济南景明建材企业负责人为区公安分局张心恒副局长和高焕运大队长赠送锦旗,对政法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近年来,章丘区通过探索实施“智慧直通”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强化顶层设计,搭建平台指挥,依托信息支撑,在为民服务事项代办、民情民意搜集、基层社会治安防控、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困扰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热点问题,密切了干群关系,有力地提高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效能,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1月7日召开的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章丘区作了书面典型发言,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社会报》、山东电视台、《法制日报》《济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

    

 

  区委政法委捧回奖杯

   

  济南电视台于11月29日20:20在该台生活频道、11月30日22:00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