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启动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20-12-02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临近2020年岁末,记者从章丘区住建局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从12月1日起,章丘区正式启动全区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防欠清欠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安排部署章丘区“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1月30日,章丘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大会,60余家项目的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章丘区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马汝坤传达了启动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副局长聂涛就全区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冬季施工安全及扬尘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给参会各项目发放农民工从各类渠道投诉未处理完成的各级来信来访及12345投诉欠薪线索,让各项目参建单位认领并限期落实。

 

 

  据悉,本次攻坚行动的目标为“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年底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攻坚行动将重点整治总承包企业分包管理不规范,以包代管、层层转包,甚至使用无资质的“包工头”等现象。对存在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企业,章丘区住建局将坚决采取行政处罚措施,视情况予以信用评价扣分、提高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直至将其列入全国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希望各项目施工单位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对拖欠工程款情况的摸底自查,按照“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承担清欠责任,对查实的欠薪线索认真协调处理,全面落实到位,为章丘区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章丘区住建局局长李经国在会议讲话中强调。(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