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有事好商量·你我来约定——记章丘区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质效提升行动

2020-12-03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2020年,章丘区总工会将稳就业、助振兴谋创新作为集体协商工作的主题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针对今年的特殊生产形势,工会成立集体协商工作专组,前往劳动密集型集中的企业宣讲集体协商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劳动关系,指导企业签订“1+3”集体合同。截至目前,有90余家企业完成续签及首签工作。 

  今年以来,章丘区在培育工友创业园,推进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向园区职工宣传集体协商在构建劳动和谐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指导园区、合作社开展“1+3”集体协商要约活动,切实保障职工的权益,今年选树培优四家工友创业园已全部完成“1+3”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 

  当下,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新经济模式的涌现,企业用工形式呈现多元化。区总工会领导安排部署专人专班,积极探索在新业态领域开展集体协商工作,通过实地调研,章丘区以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电商行业协会为阵地,着力推进建会建家行动,开启了在新业态新行业领域开展集体协商的新篇章。 

  “你负责杨帆起航,我负责保驾护航”。集体协商不仅架起了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且搭建起双方沟通的“连心桥”,从而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