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枣园街道:筑阵地 强队伍 挖特色 文明实践打造文化活力枣园

2020-12-04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今年以来,章丘区枣园街道围绕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人文素养提升工程,以街道文明实践所和村级实践站为阵地,以高质量、接地气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为抓手,着力构建枣园“产业发展新空间、城乡环境新颜值、人文素养新境界”。

    

    

  构筑实践阵地,夯实组织管理基础。将文明实践站所打造为百姓家门口传播思想、传承文明的平台阵地。先后打造了贾庄果蔬科普基地、南皋埠蔬菜科普基地、洛庄村史馆汉文化基地、站前街社区汉墓文化基地、济南“又一斋”有限公司文化实践基地,“遇见枣园”电商中心等多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拓宽实践领域,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三农、民生、健康,巾帼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逐步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

  创新实践形式,举办丰富实践活动。通过“讲”“评”“帮”“乐”“庆”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开展戏曲、书法、广场等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多项文明评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思想境界。

    

 

 

 

  挖掘实践特色,彰显亮丽文化名片。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文明实践“名片”。洛庄村突出“洛庄汉墓”文化特色,走出一条“产业兴村、文化活村”的新路子;牛王村用文明监督开启乡村治理新模式;万新村依托富硒大葱产业,打造了产学研科普基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