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章丘:“旅游+宣传”让全域旅游家喻户晓

2020-12-24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山东荣成召开会议,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章丘区喜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殊荣,成为济南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光荣上榜的区县。这是章丘四年来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更为济南赢得了荣誉,将掀开章丘旅游发展新的篇章。

  

  发展全域旅游是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的科学路径,是适应旅游转型的现实选择,符合章丘区实际,更符合人民的意愿。旅游要发展,宣传是关键。一个地方要想成为旅游名城,名气很重要。一直以来,章丘区大力宣传全域旅游,坚持文化铸魂,讲好章丘故事,着力打造让外地游客知晓,让本地百姓自豪的文旅胜地。

  

  凝心聚力,多媒体参与规格高章丘区整合区内资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立足宣传实效,深入开展全域旅游对外宣传活动。一是抓住对口协作等机遇,主动策划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在央视《新闻联播》前播放“山泉河湖城”专题片,在《朝闻天下》播放白云湖生态治理专题片,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内参等国家级报刊刊发章丘发展经验做法,央视网、中国网、东方网、中华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等知名媒体对章丘全域旅游持续关注报导中。各级媒体有效推出旅游产品、旅游广告和旅游活动,使“章丘”这个名字在北京、省市内家喻户晓。

  

  

  二是在各级媒体推介章丘旅游,在机场周边、主干道路沿线、公交站亭等设立旅游广告牌、宣传道旗,在公交车体投放旅游广告。截止目前,章丘旅游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消息1200多条,阅读量超150余万人次;“章丘旅游今日头条”荣膺“山东最具影响力旅游头条号”。每年举办节事活动近20项,打造了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白云湖文化旅游节、石匣“过半年”、齐长城乡村艺术节、红叶节、“百万车友自驾游济南”、“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章丘区全民歌唱大赛、“全域旅游·最美章丘”全民随手拍活动、避暑观星帐篷节、绣源河摇滚音乐节等一大批节庆活动品牌。

  

  三是制作高质量的旅游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对接各级媒体进行播报宣传,在银行、酒店、商超、服务区等公共服务场所展播展示,把“章丘”这个品牌广泛、多渠道宣传出去,提高章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域宣传,各平台推介影响大章丘区组织有关部门,制定科学、规范、统一的全域旅游宣传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一是将全域旅游发展纳入电视台、《今日章丘》、《章丘晨报》、FM94.7直播间、“爱章丘APP”、“章丘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章丘PLUS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重点宣传内容,开辟专题、专栏,进行全过程宣传,总结发掘发展全域旅游典型,讲述记叙全域旅游故事,采访报道全域旅游体验、跟踪反馈全域旅游实效。

二是制作统一的具有章丘特色的全域旅游宣传册和粘贴画,陈列摆放到酒店、车站、服务区、旅游集散中心、加油站等公共服务场所,让来往游客感受到浓郁的章丘全域旅游氛围。

三是制作统一的全域全景图和路标指示牌,让本地百姓来往游客对章丘的景点景区和风土人情有更多、更深的了解。

内外联动,宣传氛围营造效果佳多媒体参与,宣传规格高;多平台宣传,宣传影响大;多角度报道,宣传氛围浓;全方位推介,宣传反响热烈。章丘区通过统筹协调各级宣传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步联动,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现了全域旅游取得的丰硕成果,讲好发展全域旅游的精彩故事,唱响全域旅游跨越发展最强音,为章丘区全域旅游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