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姚社区取暖记

2020-12-25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11月15日,本是圣井街道东姚社区正式供暖的日子。社区居民孟大爷家中暖气片却一直冷冰冰,寒风吹透窗户袭击着房间的边边角角,显示着它的威力。晚上,大爷蜷缩在被窝,心里似乎结起了一层冰霜…… 

  原来,正式供暖前,因供暖费用问题未与村委达成共识,原供暖单位解除服务合同、停止供暖,致使300余户居民无法按时取暖,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虽然村干部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村民解释,但是连续几天的低温彻底消磨了大家的耐性,孟大爷也拿出手机,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一时间东姚供暖问题工单数量陡增。 

  

  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圣井街道东姚工作组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多次现场查看,对接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协商街道确定通过安装“气代煤”天然气锅炉方案,尽快为群众供暖 

  凛冽寒风催人急!11月20日,北风呼啸,党建工作组成员会同村两委一行7人组成考察小组,到淄博实地考察天然气供暖锅炉有关情况,并就下步锅炉的安装维护、成本预算等事宜与厂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磋商。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7日,在东姚党建工作全程参与下,经村委与厂方磋商,最终以49万元的价格签订正式合同;12月2日,重5吨的天然气锅炉顺利运达。 

  为确保锅炉尽快安装使用,东姚党建工作组与村两委冒着严寒,始终坚守在安装、调试一线。经过紧张施工,解决了一系列安装问题,12月12日新锅炉正式启用,困扰东姚社区300余户1000余名居民的取暖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温暖”也许会迟到,但是一定会来临。虽然已过冬至,但是大爷家中却温暖如春,过节买的鲜花竞相开放,几尾金鱼惬意地游来游去。“工作组和村里忙前忙后,给我们解决了取暖难题,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以后有了问题还是要靠他们”。孟大爷幸福的微笑说明,他心里的那层冰霜已彻底消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