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了不起!2020央媒这样点赞章丘!

2021-01-0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章丘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面对抗疫大战和发展大考的双重考验,章丘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济南市“东强”格局,聚焦“1266”工作布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六保”落地,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位列2020年全国百强新城区第49位、工业百强区第59位、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第7位,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东省创业型城市。

  章丘高质量发展“了不起”,也成为媒体聚焦的重点。一年来,中宣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纷纷宣传章丘,扩大了影响力,提升了美誉度。在此,对中央、省、市各类媒体聚焦章丘、宣传章丘、展示章丘表示衷心感谢!

  中宣部点赞章丘

  01

  2020年12月,中宣部主管的月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专栏中,以《扛起两面大旗 决胜全面小康》为题,刊发章丘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的经验做法,再次把章丘工作推向了全国。(详情>>>)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10101191650 

  02

  2020年11月7日,章丘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方桌会”荣登中宣部理论热点面对面官微,受到中宣部点赞。(详情>>>) 

  图片 

  新华社点赞章丘

  01

  2020年11月22日,新华社客户端以““长廊经济”:山东章丘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题,对章丘区围绕发展高端制造、生态旅游、文旅融合产业集群等,崛起“科创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等“长廊经济”,激发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新动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行报道。(详情>>>) 

  image.png 

  02

  2020年7月5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让村民都搭上“致富小火车”》(详情>>>) 

  image.png 

  03

  2020年11月15日,新华社客户端以“比人还高!济南章丘2.532米大葱创世界吉尼斯纪录”为题,对2020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上章丘大葱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大葱高度记录进行报道。(详情>>>) 

  图片 

  042020年6月3日,第21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章丘路径’”为题,对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并对“章丘路径”予以推广。(详情>>>)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1期-1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1期-2 

  catch_5ecc751315d95 

   

  05

  2020年7月22日,第28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育新机开新局的‘章丘答卷’”为题,点赞章丘!(详情>>>)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8期-1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8期-2 

  640 

  06

  2020年7月29日,第29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章丘搭建政务服务便民“赶集网”为题,新华社点赞章丘,对章丘政务便民服务做法进行报道。(详情>>>)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9期-1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29期-2 

  微信图片_20200729155943 

  07

  2020年9月9日,第35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章丘厚植企业家发展沃土做强实体经济”为题,对章丘区让企业家唱“主角”,做强实体经济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详情>>>)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35期-1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35期-2 

  08

  2020年9月23日,第37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章丘“科技小院”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为题,对章丘区“科技小院”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详情>>>) 

   

   

  微信图片_20200926180712 

  09

  2020年11月4日,第42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章丘高质量打造‘公园中的城市’”为题,对章丘区高质量打造公园城市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详情>>>)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42期44-1 

  《高管信息·山东》2020年第42期-1 

  微信图片_20201105102831  10

  2020年12月2日,第46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铁匠之乡’铸新局——章丘高质量发展‘长廊经济’”观察为题,点赞章丘扛起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两面大旗,融入济南“东强”战略,加快强势崛起的经验做法。(详情>>>) 

  微信截图_20201202141057 

  微信截图_20201202141213 

  图片 

  11

  2020年12月30日,第50期新华社《高管信息山东》以“新旧动能转换的章丘“普集样本””为题,对普集街道新旧动能转换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详情>>>) 

   

   

  人民日报点赞章丘

  01

  2020年2月18日,人民日报刊发《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村里的变化可大了》,刊发三涧溪村赵顺利一家的幸福生活。(详情>>>) 

  村里的变化可大了(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02

  2020年4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山东动员干部创新实干、主动作为重点攻坚 破除发展束缚》,点赞章丘简政放权,审批不出厅,拿地即开工的典型做法。(详情>>>)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章丘简政放权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章丘简政放权 

  03

  2020年7月15日,人民日报副刊整版刊发《风光正好三涧溪》,详细报道了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如何带领全村脱贫致富。(详情>>>) 

  风光正好三涧溪 

  04

  2020年8月24日,人民日报《现场评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刊发《脱贫不能“等靠要”,而要“加油干”》,报道章丘区三涧溪村脱贫致富路上,农村面貌反映脱贫攻坚成效,干群风貌折射发展致富势头。(详情>>>) 

  加油干 

  图片 

  05

  2020年9月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旅游擘画美好章丘》,点赞章丘发展全域旅游引进了多个文化旅游大项目。(详情>>>) 

  旅游美好章丘 

   

  中央电视台点赞章丘

  01

  2020年3月19日,央视1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各地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详情>>>) 

  1 

  3 

  02

  2020年3月24日,央视1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详情>>>) 

  4 

  5 

  03

  2020年8月22日,央视1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山东济南章丘:“创新农业运营方式 三涧溪村走上致富路》。(详情>>>) 

  6 

  7 

  8 

  04

  2020年12月22日,CCTV1《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天发布100项科技扶贫成果》。(详情>>>) 

  9 

  10 

  05

  2020年4月4日 ,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代祭扫 云追思 别样清明一样情》。(详情>>>) 

  11 

  12 

  06

  2020年8月17日,央视1套《朝闻天下》节目播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山东济南章丘:“乡村振兴合伙人”蹚出一条致富增收路》。(详情>>>) 

  13 

  14 

  07

  2020年9月3日,央视1套《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山东济南“贫贫互助”实现脱贫和解困双赢》。(详情>>>) 

  15 

  16 

  17 

  08

  2020年11月9日,央视1套《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多地开启供暖模式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详情>>>) 

  18 

  09

  2020年11月14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山东:多举措保居民“热乎过冬 亮堂过年”》。

  19 

  10

  2020年11月26日,央视1套《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大葱价格涨幅大 春节前供应偏紧》。(详情>>>) 

  20 

  21 

  11

  2020年11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破纪录超大型替打环锻件在济南成功下线》。

  22 

  12

  2020年12月5日 CCTV13《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山东济南:人才制度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详情>>>) 

  23 

  24 

  13

  2020年5月31日,央视1套《晚间新闻》节目播出《庆六一 多种活动迎接孩子复学复课》。

  25 

  14

  2020年6月12日,央视1套《晚间新闻》节目播出《山东济南三涧溪:保居民就业 “筑巢引凤” 助力乡村振兴 》。(详情>>>) 

  26 

  15

  2020年10月31日,央视1套《晚间新闻》节目播出《100个教学基地 让思政课堂扎根广袤大地》。

  27 

  28 

  16

  2020年8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特大跨国贩毒案告破 贩毒网络上下7个层级 毒源直指境外》。(详情>>>) 

  29 

  30 

  17

  2020年8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特大跨国贩毒案告破 1克冰毒牵出跨国贩毒案 涉案90余万》。(详情>>>) 

  31 

  32 

  18

  2020年8月26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节目播出《惹人厌的虫子巧生财》,(专题栏目 时长25分钟)。(详情>>>) 

  33 

  34 

  35 

  19

  2020年10月25日, CCTV12《夕阳红》重阳特别节目《福寿中国》播出《章丘区“贫贫互助”农村居家养老》。

  36 

  20

  2020年11月24日 ,CCTV2《消费主张》节目播出《原产地访价格:大葱涨价为哪般?》(专题栏目,时长30分钟)。(详情>>>) 

  37 

  38 

  39 

  21

  2020年12月16日, CCTV2《生财有道》节目报出《山东章丘:特色产品特色财》,(专题栏目,时长30分钟)。(详情>>>) 

  40 

  41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点赞章丘2020年,在这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间,是什么让中国风雨兼程、勇毅前行,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推出中国经济年终特别报道《非凡2020》,用声音刻录中国经济这一年。在2020年12月23日播出的《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等栏目里,央广播出了录音报道《一只口罩背后的中国制造》,其中,济南圣泉集团作为典型被央广重点报道。(详情>>>) 

  圣泉 

  圣泉1 

  经济日报点赞章丘

  2020年1月25日,经济日报刊发《加油干出来的小康村》,报道章丘区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纪实。(详情>>>) 

  图片 

  光明日报点赞章丘

  01

  2020年5月17日,光明日报刊发《济南章丘:整合区域品牌资源打造城市“金名片”》。(详情>>>) 

  图片 

  02

  2020年8月17日,光明日报刊发《山东章丘举办戏剧文化研讨会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详情>>>) 

   

  03

  2020年8月26日,光明日报刊发《济南章丘区树牢“政企同心”理念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报道章丘区首届企业家日暨建设“工业强区”优秀企业家评选颁奖活动。(详情>>>) 

  微信图片_20210101142854 

  04

  2020年9月6日,光明日报刊发《济南章丘区集中签约32 个项目118 亿元》,报道章丘扛稳实体经济大旗,融入济南“东强”战略,助力“五个济南”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详情>>>) 

  微信图片_20210101142817 

  05

  2020年9月19日,光明日报刊发《济南章丘区正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报道章丘发展“文化+”形态,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实现文化与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文化章丘”“文旅名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详情>>>) 

   

  2020年,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分社公众号东岳客)、中国网、凤凰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中央级网络媒体、新媒体也纷纷报道章丘扛起两面大旗、加快强势崛起的做法成效数百条,阅读量达数千万。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