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希望小屋”主题MV正式发布!

2021-01-04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近日,由章丘籍青年音乐人创作、共青团山东省委出品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题MV《爱的小屋》正式发布!

  图片 

  一间希望的小屋 一个逐梦的空间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致力于为8至14岁的困境家庭儿童打造相对独立、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空间,同时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受助儿童成长成才提供结对帮扶、跟踪陪伴,开展深入持续、多维度的帮扶。

  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把捐建“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发动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参与捐建,通过单位集体认领、员工爱心募捐、社会化渠道募集等方式,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超1.2亿元,建成或在建“希望小屋”突破6000间,提前完成3年募资任务。一间间“希望小屋”在全省各地相继落地,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屋一桌寄希望

  “希望小屋”项目启动后,团山东省委联动16市、136县(市、区)的170多家青年社会组织及高校、大企业团组织入驻腾讯公益等社会化公益平台,上线开通“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并在支付宝公益开通了“益起捐”和“消费捐”项目,充分调动青年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高校校友、爱心人士的积极性,让“希望小屋”真正做到了广泛参与,全民公益。

  99公益日期间,山东共青团抱团全省170家青年社会组织依托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社会化筹集,134万人次参与腾讯公益平台“希望小屋”爱心捐助,仅3天时间募集资金3280万元,列山东省域公募机构第一,腾讯公益平台单体项目募款总额全国第一。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希望小屋”张继科、金晨、任灿灿等明星纷纷参与进来,全国数百家媒体争相转发报道,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希望小屋,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其中……

  图片 

  张继科参与“希望小屋”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并进行公示。在这份名单中,“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成功入围。

  图片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成功入围“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

  守护一份“希望” 共建一间“小屋”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指出,“下一步,必须在有效跟进志愿服务上下更大功夫,要始终坚持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把志愿者后续服务作为项目的‘下半场’抓紧抓实,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守护一份“希望”,共建一间“小屋”。

  一砖一瓦都用心,只为孩子们的梦想撑起一片天。一间间“小屋”如同闪耀的星辰,承载着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爱,为齐鲁大地的困境孩子照亮了成长之路、前行之路。(综合青春山东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