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以一月底整治完毕为目标 槐荫区“三小一堆”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21-01-15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正进行“三小一堆”专项治理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槐荫区共排查小棚子、小顶子81处,小菜园83处,12000余平方米,垃圾堆85处,960立方米。截至目前,全区已治理“三小一堆”21处,面积8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100余立方米。
  为了做好“三小一堆”专项治理工作,槐荫区将“三小一堆”专项治理与“无违建街道”建设相结合,与城市管理综合考评、老旧小区提升、路长制等工作深度融合,牢牢把握创造优良人居环境这一中心目标,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在群众工作方面,一方面是发动群众参与,段北、张庄等街道把宣传发动做在前面,在各居民小区和山体周边张贴发放“三小一堆”专项治理宣传材料,争取最多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是做好心理疏导,对涉及到个别市民利益的小棚子、小顶子、小菜园,社区工作人员、楼长、老党员轮番靠上做思想工作,激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自己动手,能自拆的自拆,能助拆的助拆,能自行清理的自行清理,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据悉,槐荫区以“一月底整治完毕”为目标,力争通过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过一个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的新春佳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