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土言土语说到群众心坎里——章丘审计干部这样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21 2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1月21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官庄街道青野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方桌会传递“好声音”

   

  在青野村小广场上,一张方桌、几个马扎,干部群众戴好口罩围在一起团团坐。“乡亲们,昨天是腊八,这过了腊八就是年。我出生在60年代,那时候过年我们吃的是窝窝头;70年代,日子松缓点的,过年才可以吃上一顿白菜水饺;后来日子越过越好了,现在年夜饭有在家里吃的,还有上饭店的,吃法花样不断翻新。这说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一场宣讲像“聊家常”一样开始了。

   

  方桌会上,章丘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承峰和区文明办副主任李应江,向大家一条条解读公告中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举措、新规划。为了便于村民理解,他们变“书面语”为“拉家常”,把“普通话”换成“大土话”,把宏观政策的“高大上”讲得“接地气”,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关心的事、愿意听的理,真正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小舞台唱响“大道理”

   

  “父老乡亲大家好,感谢你们来捧场,表演一段三句半,请鼓掌。要问俺是哪里的,章丘审计局里的,这回来了不审计,说两句。五中全会开得好,十四五来谋高招,二〇三五定目标,步步高……”在青野村的小广场上,章丘区审计局4名审计干部正在用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锣鼓声中,生动诙谐的说唱、认真质朴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从“十三五”成果到“十四五”规划,从现代化产业体系到国内国际“双循环”,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优化国土空间布局……5分多钟的表演,笑声、欢呼声和掌声不断,五中全会精神在青野村迅速传播开来。

   

  “这样的表演太赛了!听懂了党的好政策,让我浑身上下都有劲。就像三句半中说的那样,咱也不能光看着,怎么办,撸起袖子加油干!”村民张成芬说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