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魅力章丘人牛余和:笔铸文心 书承文脉

2021-02-20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中国龙山 泉韵章丘,这里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是以冶铁业为代表的工业文明发轫之地,是战国阴阳家邹衍、唐代名相房玄龄、一代词宗李清照、明代戏曲家李开先、一代儒商孟洛川的故乡,因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而独具魅力。这里敢闯敢创、善作善成,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诚信明礼、互利共赢,这里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因群泉竞涌、生机勃发而魅力四射。

  人,是一座城市的魅力之根。在打造城市区域品牌过程中,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设计团队联合策划推出《魅力章丘人》第一季,分别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科技创新、卫生健康等方面选取6位各具特色的魅力章丘人,从不同侧面展示“自是花中第一流”的独特魅力,为奋力建设济东强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区)市”第七位的荣耀熠熠生辉。

  章丘因你而富有魅力,你因章丘而感到幸福。让我们携手奋进新时代,争做魅力章丘人。

 

  (点击观看视频)

  今天,推出城市区域品牌首季“魅力章丘人”第三期——《牛余和:笔铸文心 书承文脉》。该视频通过牛余和讲述其长篇小说《老镇》(获山东省第四届泰山文艺奖长篇小说奖)的创作灵感和源泉,展现了作者及章丘人特有的文化传承、宽广的历史情怀、坚韧的精神品格。(本网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535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542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119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136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125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132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141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