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弘扬“三牛”精神 凝聚精神力量

2021-02-23 1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3日,章丘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区委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出席并讲话。

   

   

  李宝燕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应对大战、迎接大考中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呈现新气象,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形成强势、强势崛起主流舆论更加强劲、国家级文明实践试点区建设成效显著、“中国龙山 泉韵章丘”知名度持续提升、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力落实,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章丘强势崛起、争当省会创新发展龙头营造了良好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应有的忠诚、使命和担当。

   

  李宝燕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章丘全面落实东强战略、加快建设济东强区的起步之年。要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担当,清醒认识建党百年宣传意义之重大,清醒认识服务“东强战略”大局责任之艰巨,清醒认识“文化强区”建设任务之繁重,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安全挑战之严峻。要聚焦重点任务,大力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有效落实落地。要把握好“一条主线”,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各项工作,突出“全面落实东强战略、加快建设济东强区”的主基调,为奋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良好开局汇聚强大力量。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提高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要突出抓好聚焦聚力首要政治任务、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提高政治能力,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锻造新时代本领过硬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扬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20年度十佳文明市民、十佳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还印发了《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2021年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实施意见》、《2021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

  各街道党工委、镇党委宣传委员,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