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聚焦聚力民生幸福,安置房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1-02-25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25日讯 西琅沟、白泉、经十东路北侧、北皋埠……这些天,济南市章丘区安置房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施工人员正有序进行地面铺装、围墙砌筑、路灯安装等作业。正在加速“苏醒”的安置房工地,给群众如期搬入新家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自正月初六逐步复工以来,截至正月初十,全区在建安置房项目已复工26个,共计890万平方米,到正月十六,剩余安置房项目将全部复工,实现章丘安置房复工“加速度”。

  开局就是冲刺。大年初五,区安置办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加强一线复工调研督导,全力以赴推动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紧盯目标,提前谋划。春节前既制定“安置房复工计划表”,正月初五上班后立即行动,组织复工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精准服务项目复工,督导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复工。

  二是一线督导,排忧解难。“什么时候复工?”“人员返场是否顺利?”“建筑材料情况如何?”“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每个安置房项目复工前,督导组都要到现场督导协调,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既协调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力争在最短时间解决。正月初六一天就有11个项目复工建设。

  三是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加紧协调调动镇街(单位)包项目负责人积极发挥作用,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完善复工手续,帮助施工方科学谋划施工方案,一对一做好对接,同时将复工情况作为星级工地评选依据。帮助解决建筑原料供应与人员返岗等问题,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开展。  

  下一步,区安置办将按照“落实东强战略、建设济东强区”推进大会要求,认真落实牵头主责,组织各施工单位科学安排工期,严控质量标准,确保年底15个项目交付,力争交付22个项目。明年年底前,所有在建安置房实现交付。(通讯员 李志鹏)

责任编辑:范金鑫